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認真考慮正名「台灣代表處」中國外交部跳腳回應了

《金融時報》日前報導,華府「認真考慮」台灣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訴求。(路透)

《金融時報》日前報導,華府「認真考慮」台灣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訴求。(路透)

2021/09/13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時報》日前報導,華府「認真考慮」台灣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訴求。對此,中國外交部指出,已經就媒體報導的內容,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外交部並要求美國停止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

《金融時報》報導,數名參與內部討論人士指出,華府「認真考慮」台灣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訴求,不但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表達贊成立場,在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務院亞洲事務局也獲得廣泛支持。

今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有媒體就此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明確承諾,美國人民將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9月10日,中美元首通話時,拜登總統表示,美方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中方已就上述媒體報導的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表示,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有關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昇實質關係,包括不得將台灣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美方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