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竹市黨部:國民黨意圖讓「大新竹合併升格」破局

楊文科的臉書至今還放著「共同協商力拼第七都:加速修法時程完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圖卡。(取材自臉書)

楊文科的臉書至今還放著「共同協商力拼第七都:加速修法時程完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圖卡。(取材自臉書)

2021/09/11 16:2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召開大新竹合併升格研商會議,最後卻立場大轉彎,改變他第一時間呼籲修法讓大新竹升格為直轄市的主張,民進黨新竹市黨部指出,顯然這是受到國民黨黨意的壓力。

今天會中苗栗縣長徐耀昌甚至拋出新竹縣、苗栗縣合併的主張,民進黨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反問徐耀昌:「有問過地方民眾的意見嗎?」抨擊徐用如此兒戲的說法,看待嚴肅的課題,證明國民黨只是想讓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破局!

陳建名說,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新竹縣市合併,楊文科立刻回應支持,並主張修法升格,兩人不分黨派形成共識,希望透過資源挹注與事權統一,提升行政效率與促進城市發展,尤其竹科在世界具有重要地位,大新竹是國家的戰略城市,合併升格是時勢所趨。

他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把大新竹民眾對升格的期待,刻意抹黑成一黨一私的安排,楊文科今天也臨時大轉彎,改變修法主張,顯然是「黨意凌駕民意」,徐耀昌更用戲謔的態度,拋出新竹縣、苗栗縣合併的主張,陳建名痛批「這才是政治考量!完全沒有誠意討論!」

陳建名指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是區域發展至關重要的議題,新竹縣市的兩位首長同聲倡議,也擊破合併升格是「選舉考量」的傳言,楊文科的臉書至今還放著「共同協商力拼第七都:加速修法時程完成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圖卡,他呼籲楊文科「應堅持立場、站在民意,為實現大新竹合併升格的目標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