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日GCTF首度與斯洛伐克合辦 研討疫後勞動環境挑戰

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今首次與斯洛伐克合辦研討會,主題為「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圖為斯洛伐克勞動部主管歐洲就業策略司司長擔任專題講者。(擷取自斯洛伐克辦事處臉書)

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今首次與斯洛伐克合辦研討會,主題為「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圖為斯洛伐克勞動部主管歐洲就業策略司司長擔任專題講者。(擷取自斯洛伐克辦事處臉書)

2021/09/09 12:3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日「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今首次與斯洛伐克合辦研討會,主題為「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外交部今表示,這是GCTF首次以勞動議題舉辦活動,由我方勞動部和美國勞工部深入參與執行規劃,也是第一次邀請到斯洛伐克合辦,盼促使各國交流經驗以作為政策制定參考。

台美日GCTF今起舉辦為期兩天的線上國際研討會,主題為「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the future of work)」。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說明,辦理這次研討會是有鑑於疫情造成全球勞動環境急遽變化,各國覺得有需要採取行動、因應相關挑戰,為促使各國經驗交流作為政策制定參考而籌辦。

陳慧蓁表示,此次活動由外交部、勞動部、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合辦,於9月9日至9月10日共同辦理。這是GCTF架構下首次以勞動議題舉辦活動,由我方勞動部和美國勞工部深入參與執行規劃,也是第一次邀請到斯洛伐克合辦GCTF活動,邀請到斯洛伐克勞動部主管歐洲就業策略司司長Ľubica Růžičková擔任專題講者。

外交部長吳釗燮、勞動部長許銘春、美國勞工部國際事務副次長西婭‧李(Thea Lee)、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和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今天上午都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開幕致詞。

吳釗燮致詞時說,保障人權和改善勞動環境均是我國憲法明文保障範圍,我國政府也致力於為勞工改善工作條件,以符合國際標準。台灣並採取多元方式,對國際勞動治理做出貢獻,包括與美國、歐盟、菲律賓和印尼等國建立定期對話或互訪交流,也透過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等多邊機制,充分參與勞動議題討論。

GCTF是台灣外交部與AIT,自2015年啟動的區域合作平台,關切領域包括公衛、婦女賦權、能源、電商、打擊貪瀆和媒體識讀等,日本於2019年正式加入成為合作方。在此框架下,台灣已辦理30多場國際研習,主題橫跨公衛、執法、婦權、能源、資安、防災和媒體識讀等,來自90餘國、超過2500人次參與,台美日並持續擴大此平台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