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合併升格 民進黨樂見討論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2021/09/08 17: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回應,民進黨本來就是重視地方自治、區域均衡發展,對於地方政府討論行政區劃整併的議題,我們當然樂見。

顏若芳表示,林智堅在擔任新竹市長期間,對地方的建設政績斐然,不僅四度蟬聯五星市長,更得到近8成的滿意度,展現林智堅市長團隊優秀的市政治理能力,也是民進黨執政的品質保證。

顏若芳表示,林市長提出的願景,也是針對新竹未來的發展所提出的重要政策看法,民進黨樂觀看待,這也符合新竹民眾的意願與期待。這樣討論是好的開始,未來若有需要黨中央協助的地方,都樂意提供幫忙。

對於有外界質疑林智堅拋出合併議題,與2022縣市長選舉有關,綠營人士指出,新竹整個基本盤結構對民進黨來說是不利,新竹市議員有34席,民進黨僅6席,而新竹縣議員36席,民進黨也只有2席,綠營基本盤本來就不利,若說是為選舉,合併根本沒有幫助。

綠營人士指出,林智堅的倡議,新竹縣長楊文科也都支持,表示這個倡議是不分藍綠,對整個區域的發展有意義的事情,不是從從派系、黨派來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