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王」是否包括郭董? 江啟臣:找出會贏的人

江啟臣稱拚找會贏的人「造王」是否包括郭董?他回應指出「找黨內有資格的人」。(記者蘇孟娟攝)

江啟臣稱拚找會贏的人「造王」是否包括郭董?他回應指出「找黨內有資格的人」。(記者蘇孟娟攝)

2021/09/05 16: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自我定位「造王者」,昨日政見會疑遭對手朱立倫諷勿淪「害王者」,江啟臣今再提無意參選2024總統,強調無論是稱「造王者」或「助王者」,黨主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建立公平公正平台,「找會贏的人贏回政權」;至於成功採購BNT疫苗而聲勢高漲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入列「會贏的人選」,江啟臣說,平台是針對黨內開設,「以黨員為主,只要符合資格者都能競爭」。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後,江啟臣今返台中會青年,被問昨日政見會中,對手朱立倫疑諷「不能造王者不成淪害王者」,江啟臣指出,從黨的2016到2020年的經驗可以看出,國民黨需要的是一個公平公正、黨員參與及能結合民意的初選機制,要能建立清析的機制並能找到會贏的人。

他說,他已再次重申不會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無論總統大選或黨內初選,他就是把平台角色做好,找出會贏的人,「不管叫造王者或助王者都好」,黨主席的工作就是確保國民黨有公平且能有效找出會贏的人的機制,能確保在2024年讓全黨團結一致,共同贏回執政權並國會過半。

至於近來因採購BNT疫苗,聲勢再度看漲的郭台銘是否如他所稱是「會贏的人」,江啟臣則強調,平台是黨內機制,「基本上平台以黨員為主」,只要符合相關資格條件者,透過這個機制,大家都可以公平競爭,讓最優秀、最能贏的人出線拚回政權。

針對昨日在政見會中發表「2016差點淹死」論述,江啟臣說,他現在還活著,昨天的重點希望提醒,黨在經過這多風風雨雨,每次考驗都有經驗,重要的是要能記取教訓、不要再犯,如何讓黨在經歷困難後可以更強壯才是共同目標。

他也說,今天跟青年在一起希望鼓勵青年人加入國民黨,不是為了選舉,更希望號召年輕人加入,讓他們能改變國民黨;他說,去年是國民黨近年來最差、最低迷時,還有年輕人願意入黨,十分不容易,這群年輕人正在改變國民黨,他希望能跟年輕人多交換意見,讓黨可以因為有年輕人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