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諷朱立倫2016的判斷導致慘敗 江啟臣:我差點淹死!

江啟臣(右)說,他不知道當時的領導力、判斷力是什麼,「我只知道2016年我差點淹死」,暗諷當年的黨主席朱立倫(左)。(記者方賓照攝)

江啟臣(右)說,他不知道當時的領導力、判斷力是什麼,「我只知道2016年我差點淹死」,暗諷當年的黨主席朱立倫(左)。(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04 18: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月底投票,今天下午舉行政見發表會,在第三階段交叉詰問被問到在前主席朱立倫帶領時國民黨2016年大選慘敗,候選人朱立倫說明,當時他跳下火坑、承擔罵名把黨守住,否則立委席次連4分之1都不到;但另一位候選人江啟臣暗諷,不管各方壓力為何,最後仍回到主席的判斷,不知當時的領導力、判斷力如何,只知道當時他「差點溺死」,並接任第一次全面在野的國民黨團黨鞭、書記長。

卓伯源提問說,2016年是國民黨最慘痛的時刻,朱立倫參選總統慘輸308萬票,立委席次由64掉到35席,請朱立倫說出任內3個令人肯定的政績,並點名江啟臣補充。

朱立倫說,他的承擔就是擔任黨主席,國民黨2014年底起碰到大逆風,自己遭遇黨的分裂,立委候選人拒絕跨黨籍參選、拒絕參選甚至要退黨,他抱持決心跳下火坑,承擔、接受罵名,仍堅持把黨守住,否則立委席次連4分之1都不到,很多人都已經退出國民黨、已經分裂了。

他說,過去的錯誤不需要每一次都拿出來,感謝柱柱姊(前主席洪秀柱)大公無私講出真相,為他平反。

江啟臣則說,2016年是國民黨全面在野、兵敗如山倒的開始,可以想像朱前主席當時的壓力,但不管各方壓力、意見、方案如何,最後仍回歸主席的判斷,這也回歸朱立倫常說的領導力、判斷力,在危機時刻,領到力、判斷力會決定後果。

江啟臣說,他不知道當時的領導力、判斷力是什麼,「我只知道2016年我差點淹死」,立法院剩35席,他是第一個全面在野的黨鞭、書記長,因為比我年長、資深的立委沒有當選。

被朱立倫問到未來的疫苗政策,江啟臣說,在野黨最大責任就是監督制衡,國民黨在立法院提案要求採購國際疫苗,被執政黨全面封殺,但沒有因此退卻,又發起「要疫苗活動」,向國際、國內發生,相信美日等國都有聽到,後來才捐贈疫苗,目前黨中央也協助4縣市申購500萬劑疫苗,正在進行中。

面對朱立倫提問2022勝利方程式,卓伯源說,他一定跟縣市首長成立聯合戰線,不會讓他們孤單,可以看到黨中央的全力支持,最近的防疫,14縣市的執政首長沒有充足資源,又受到中央抹黑打壓,但他們還是堅守陣線、防疫成功,明年選舉14縣市應該可以全數連任,這是縣市首長自己的功勞,不是主席的功勞。

卓伯源說,他接任黨主席的目標就是「14+2+2」,台北市、桃園市想辦法贏回來,再想辦法把基隆市、新竹市贏回來,這是他當黨主席的期待,也是莊嚴的承諾,大家一起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