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拆「復必泰」布條 民進黨:無助防疫還抹煞捐贈團體努力

國民黨在臉書上批評偷拆原廠布條,全為討高層歡心。(取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在臉書上批評偷拆原廠布條,全為討高層歡心。(取自國民黨臉書)

2021/09/03 17:5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由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採購捐贈的BNT疫苗昨天抵台,不過該批疫苗一開始卻掛有簡體字「復必泰」字樣布條,抵台時被3個捐贈單位要求移除。國民黨批評拆布條舉動「全為討高層歡心」,結果不僅遭3個購買單位打臉,臉書也被網友洗版批評。民進黨對此表示,國民黨的說法不僅無助防疫,還抹煞了3家捐贈團體和企業的努力。

BNT疫苗昨天上午抵達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慈濟代表都前往接機,永齡/鴻海方面則由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表姊張淑芬接機,消息傳出後也讓張淑芬登上9月1日google熱搜第1名。

然而這批BNT疫苗在上機前,卻被BNT疫苗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掛上「復必泰」簡體字字樣的宣傳布條,並拍照放上傳網路社群宣傳,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在官方推特上貼出這張照片指出,「首批復必泰疫苗運抵台灣,最快9月中旬服務島內同胞」。對此,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日前也回應,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

國民黨後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偷拆原廠布條,全為討高層歡心」,「長官不想看到趕快拆」,不過該貼文底下引來網友留言批評,認為國民黨搞不清楚原廠和代理商的分別,網友留言指出,「明明是偷掛,卻被KMT說偷拆」、「為什那麼愛幫中國宣傳?」「買的人說違反合約要求拆除,(疫苗)國民黨買的嗎?」「是不是想坐實中共代言人的位子啊?」「復星只是代理商,哪裡是原廠?」

民進黨對此表示,第1,國民黨的說法不僅無助防疫,也對於後續疫苗持續到貨沒有幫助,還抹煞了3家捐贈團體和企業的努力,讓團體的善舉被模糊焦點,民進黨對此感到遺憾;第2,在洽購、催貨、供貨的過程中,政府與3個單位一直都密切溝通,大家都希望疫苗可以最快速度抵台,國民黨卻糾結在布條,從網路反應就可以知道民眾對國民黨此舉的看法。

國民黨臉書貼文下方的網友留言。(記者簡惠茹翻攝)

國民黨臉書貼文下方的網友留言。(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