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牛肉麵風波 柯文哲轟民進黨製造爭端:政治不是這樣搞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理性務實科學,就把這事解決掉了,但民進黨就是要鬧要亂。(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理性務實科學,就把這事解決掉了,但民進黨就是要鬧要亂。(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21 18:2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指稱「皇家傳承」牛肉麵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被告發違反《食品衛生安全法》,日前獲不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批評民進黨製造爭端,鞏固支持者的心態,政治不是這樣搞的。

柯文哲說,他要譴責民進黨,當初萊豬進口,他去行政院,好心講不管萊豬、萊牛,用科學就可以解決,提出源頭管理、明白標示2個原則,萊克多巴胺在所有瘦肉精中不是最便宜的,但在目前瘦肉精中,濃度是代謝最快的,在血中濃度,每4小時會降一半,如果停藥不再吃,一天就降二分之一的6次方,如果3天就變二分之一的18次方。

他說,其實濃度已經很低,台灣是進口國,要求出口國屠宰前3天停藥,並要求停藥3天條件下,如果豬牛有餵過萊劑的就標示,但有的人就覺得不喜歡,就算濃度低就不喜歡,有很多環保人土,對人類吃的需要,卻給動物餵萊劑, 違反動物權,有人會這樣想,在民眾黨內,立委蔡壁如就這樣而反對的人。

柯文哲說,但豬肉進到台灣,只要標示,要買不買就拉倒,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這萊豬、萊牛的問題就解決了,他做為醫生、一位科學家,好心的去行政院說明,但一出行政院就遇到冠軍牛肉麵哏圖事件,這件事讓他對台灣政治不喜歡,其實用理性務實科學,就讓很多事情解決了,但不知道民進黨為何要挑起爭端,讓大家亂,再搞一個公投。

柯文哲說,其實這些都不需要,理性務實科學,就把這事解決掉了,但民進黨就是要鬧要亂,他也了解,就是要這樣搞,製造爭端,鞏固支持者的精神、心態。但政治不是這樣搞的,是要讓國家團結、不是要國家分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