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金成本比5倍券高? 柯文哲:去問蘇貞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21 18: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將推出「5倍券」振興,並稱發現金成本不會比5倍券低,但時代力量指出,時任立委的副總統賴清德在馬政府發放消費券時,要求發放現金,等於打臉民進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時表示,去年3倍券花了快23億元,5倍券不曉得要花多少,他也不知道怎麼辦,「去問蘇貞昌吧」。

柯文哲表示,每個危機都是轉機,去年發3倍券很亂,如果是用電子身分證、建立每個人的電子帳戶,就可以把錢存進去,還能設定時限花完,沒有用完就取消掉。

柯文哲認為,發振興券的理由就是要「限時消費」,因為現金可以存起來,振興券好處就是控制時間跟項目,不要浪費每個危機,去年3倍券重來一遍,能利用一年時間建立電子身分證和帳戶。

但柯文哲說,「現在怎麼辦我也不曉得,5倍券的紙張也買了,去年3倍券花到快23億元,5倍券不曉得花多少錢,反正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去問蘇貞昌吧」。

媒體追問北市府振興方案是搭配5倍券或單獨規劃,對此柯文哲表示,市府有做準備,但無論做什麼都要建立在中央的基礎上,到底5倍券怎麼花、電子支付怎麼綁,中央要怎麼做,好歹講了以後,要給北市府一個月做準備,不然應變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