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那霸辦事處驚傳1人確診 外交部啟動緊急應變、館舍全面消毒

我駐那霸辦事處,有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外交部已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資料照)

我駐那霸辦事處,有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外交部已啟動緊急應變措施。(資料照)

2021/08/19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今天(19日)表示,位於日本沖繩的駐那霸辦事處,有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已經啟動緊急應變計畫,進行館舍全面消毒。

外交部晚間表示,駐那霸辦事處19日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是駐處的第二位確診人員,目前已經居家隔離。據悉,確診人員屬於輕症,僅出現味覺異常症狀,目前狀況穩定。

辦事處已立即啟動緊急應變計畫,所有館舍進行全面消毒,要求密切接觸者(同組上班者)居家隔離,並向當地保健機關申請PCR檢驗。

外交部說,近幾個月來變種病毒使得日本疫情更加嚴峻,日本政府已自5月21日起將沖繩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適用範圍。駐處也已經因應緊急事態宣言持續加強實施分組、分流及彈性辦公政策。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督導各館處的防疫作為,要求做好各項防範措施,並隨時與駐外各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當地疫情發展,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以確保駐處同仁與眷屬的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