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提告盼查19萬連署書「消失」 人民最大黨幹部獲不起訴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2021/08/19 11:38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2020正副總統選舉連署截止日當天,代表喜樂島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因收到的有效連署書未超過法定的28萬門檻,宣布退選;呂事後指控有19萬連署書被人民最大黨宗教部部長張天鈞劫走,對張提告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個資法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事證不足,今日處分張天鈞不起訴。

呂秀蓮指控,張天鈞收集19萬份連署書後,未於連署期限內把連署書繳回競選總部,並據為己有,導致她只有收到14萬1823份連署書,未達連署門檻28萬384份,她因此決定不向中選會提交連署書,宣布退選。

呂秀蓮事後對張天鈞提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中的「以其他方法妨害他人競選或使他人放棄競選」罪嫌、刑法侵占罪嫌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呂秀蓮提告後曾至台北地檢署出庭,並對媒體表示:「到底是沒有完成連署,還是收了連署書後沒有繳給我,這個關鍵點響到我的參選權利,我可以不選,但都不能以這種手段讓我不選」。

對此,張天鈞在偵查時堅稱並未收到19萬份連署書,且他到處催票、拜託,希望呂秀蓮可以連署過關,花了那麼多錢與時間,怎麼可能去做這種事。

檢方詢問相關證人後認為,並無積極證據證明有這19萬份連署書存在,也無積極證據證明張天鈞有呂秀蓮所指違法行為,今日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