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將連署不成類比319槍案 民進黨斥:不可承受之不實指控

宣布退出選舉的呂秀蓮、彭百顯二人,5日舉行「三一九 2.0版」記者會,並提出五點嚴正指責。(記者叢昌瑾攝)

宣布退出選舉的呂秀蓮、彭百顯二人,5日舉行「三一九 2.0版」記者會,並提出五點嚴正指責。(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05 13:3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在總統連署送件最後一天宣布不交付連署書並退選。呂秀蓮今與副手彭百顯再召開記者會,指控「有人收購呂秀蓮與彭百顯的連署書」,為向民進黨送上禮物,爭取不分區提名,並表示自己「就像是又遭遇了一次319」。對此,民進黨中央今以新聞稿表示,嚴正駁斥此無的放矢的指控,且感到無比痛心。

呂秀蓮今指控,她在連署過程中,有兩地共19萬多份連署書遭到不明人士以他人名義帶走。在整理連署書過程中,也有人臥底偷走或將連署書丟入垃圾筒,呼籲執政黨徹查,否則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後不要再高喊民主。

民進黨中央今以新聞稿表示,有關呂秀蓮指控有買家收購其總統參選連署書,為向民進黨送上禮物,爭取不分區提名一事,民進黨中央嚴正駁斥此無的放矢的指控,且感到無比痛心。

民進黨表示,呂前副總統為民進黨及台灣各界敬重的民主前輩,日前,對於呂前副總統參選總統的連署未能成案的責難發言,民進黨未有回應,乃是顧及前輩昔日民主貢獻,並理解其受到挫折之心情。然而連署既然未竟,也請前輩尊重民主程序,展現民主風範,不應以栽贓指控方式來抹殺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民進黨表示,將連署未達門檻一事與319槍擊案類比,並牽扯民進黨的不分區提名,實為不可承受之不實指控。懇請呂前副總統重拾過往追求民主的自我,與民進黨、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這次2020年總統大選,全力支持顧全台灣主權的蔡英文總統,勿讓親痛仇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