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推特留言「台灣沒有3萬美軍」 中國網友狠酸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在推特發文,誤稱目前有「3萬美軍兵力駐台」,中國國民黨也在底下留言澄清,「台灣沒有3萬美軍!最後一名美軍士兵於1979年5月3日離開台灣」。(翻攝推特)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在推特發文,誤稱目前有「3萬美軍兵力駐台」,中國國民黨也在底下留言澄清,「台灣沒有3萬美軍!最後一名美軍士兵於1979年5月3日離開台灣」。(翻攝推特)

2021/08/18 12:53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在推特發文,誤稱目前有「3萬美軍兵力駐台」,引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警告,若真有會立即發動戰爭。中國國民黨則在柯寧發文底下留言澄清,「台灣沒有3萬美軍!最後一名美軍士兵於1979年5月3日離開台灣」;此文一出,中國網友在微博揶揄,瞧給孩子嚇得尿都嚇出來了。

柯寧在推文羅列美軍「現今」在全球各地駐軍人數,包含南韓2.8萬人、德國3萬5486人、日本5萬人、台灣3萬人、非洲7000人,以及美國在阿富汗完成撤軍前的駐軍人數2500人。

柯寧並表示,「這些數字表明,我們已經在相對較少駐軍的情況下維持了穩定,而且最近都保持沒有傷亡的良好紀錄」;而這則推文在發出後13小時已刪除。

《環球時報》也在推特發文指出,「這則推文聲稱美國在台灣有3萬名駐軍,可能是令人瞠目結舌的錯誤,或是一個『糊塗』參議員的炒作,但看到美國政治人物在台海關鍵議題上有多麼不負責任,足以讓人震驚」。

不過,中國國民黨在柯寧發文留言,「台灣沒有三萬美軍!最後一名美軍士兵於1979年5月3日離開台灣」,卻引來中國網友批評,為什麼國民黨比民進黨還著急?尿都嚇出來了;另有台灣網友在PTT稱讚,「KMT又為了台海和平貢獻一份心力」。

美國CNN事實查核指出,美軍自1979年撤離台灣後,在當地就沒有駐軍。根據美國國防部說法,截至6月30日止,美國在台現役軍人僅30人,包含文職人員15人。美國傳統基金會報告則指出,美國在台駐軍人數最高峰在1958年,當時人數高達1.9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