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請「廢除代表會選舉」!主席自己提案 義竹鄉代會通過

嘉義縣義竹鄉代表會主席翁榮輝提案,建議中央廢除鄉鎮市長及代表會選舉,獲得通過。(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義竹鄉代表會主席翁榮輝提案,建議中央廢除鄉鎮市長及代表會選舉,獲得通過。(記者林宜樟攝)

2021/08/05 22:0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鄉民代表會日前召開臨時會,鄉代會主席翁榮輝提出驚人提案,建請中央機關廢除鄉鎮市長及代表會選舉,鄉鎮市長改為官派專業人員擔任,獲得過半8名代表同意。有鄉親得知驚訝地說,「代表會主席竟然自己提案建議廢除自己代表會的選舉,而且還決議通過」。

鄉代會的決議已送義竹鄉公所,義竹鄉長黃阿家說,尊重代表會決議,已將決議案送上級機關評估;縣府也已收到決議案,將會轉送內政部評估。

主席翁榮輝:省下經費可用來推動地方發展

翁榮輝說,他已擔任5屆鄉民代表,提案是多年來的想法,舉例來說,義竹鄉公所一年預算約1億6000萬元,人事費用約1億1000餘萬元,鄉民代表會預算2000萬元,用這2000萬元去監督公所可使用的5、6000萬元,是浪費財源,若1個鄉代表廢除選舉可省下2000萬元,嘉義縣18個鄉鎮市就可省下近4億元,省下的經費可用來推動地方發展。

翁榮輝說,鄉鎮市區域小,自有財源常不足,需上級機關補助,業務上常僅淪為受理,且若鄉鎮市長、代表會不同派系,意見不合,又因選舉不同派系而影響地方推動發展,因此,他認為可廢除鄉鎮市長及代表會選舉,鄉鎮市長改專業行政人員治理。他也說,民進黨已完全執政,政府應該要盡快推動全國行政區域及組織架構調整。

1名不願具名的鎮民代表說,六都改制後鄉鎮市長改為官派區長,較不會每4年因選舉結果而更換,可延續施政;依目前制度,縣市政府已掌握大多數經費,應增加議員名額加強監督,他還認為,村里長選舉也可廢除,節省經費可增聘里幹事,里民也不會因為選舉造成派系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