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斯簽訂司法互助協議 蔡清祥:將建立直接溝通管道

法務部長蔡清祥(右)、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中)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簽署司法互助協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右)、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中)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簽署司法互助協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8/03 20:4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斯洛伐克繼日前宣布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後,3日再與我國簽署「臺斯刑事司法合作協議」,成為歐洲第6個與台灣有正式司法協議的國家。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讓各國司法人員合作更為緊密,未來將建立兩國司法部門的官方直接溝通管道。

2017年的台斯外交部總司長諮商會議中,即倡議簽訂雙邊司法合作協定,歷經4年磋商與談判,終於3日完成。台灣由蔡清祥、外交部長吳釗燮、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博塔文(Mr. Martin Podstavek)出席,斯洛伐克則由司法部總司長Dr. Michal Kotlárik、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暨外交委員會副主席Dr. Peter Osuský與台灣駐斯代表處大使李南陽參與,雙方異地簽署「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與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刑事司法合作協議」,即日生效。

斯洛伐克是繼德國、英國、波蘭、丹麥、瑞士之後,與我國簽署刑事司法合作類協議的第6個歐洲國家。

蔡清祥表示,武肺疫情讓國際合作更為困難而具挑戰性,但危機就是轉機,疫情帶來的挑戰使各國司法人員的合作更為緊密,本協議正是最好的例證。

蔡清祥指出,本協議追求兩國在刑事司法互助及引渡領域的合作。相關合作除考量互惠原則,並充分尊重現行法秩序的規範及原則,更重要的是,法務部將與斯國司法部建立官方的雙邊諮商及直接溝通管道,展現兩國深化國際司法合作及打擊跨境犯罪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