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喊普發現金 國民黨團:痛苦指數是去年2倍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評,疫苗不夠、經濟受衝擊,呼籲普發現金最實在。(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評,疫苗不夠、經濟受衝擊,呼籲普發現金最實在。(國民黨團提供)

2021/07/30 11: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部分縣市以中央配給疫苗不足為由宣布停打疫苗,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評,疫苗不夠、經濟受衝擊,痛苦指數是去年同期2倍多,政府還在講幹話、創造如5倍券等複雜方案,已與社會嚴重脫節,呼籲普發現金最實在,「人民都要溺水了,還在量救生圈?」此外,他們也要求公布第二類官員接種名單,同時在第二劑率先接種國產疫苗。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及總召費鴻泰上午召開記者會。鄭批評,蔡總統、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說疫苗採購充足,但到貨時間、劑量卻不在政府掌握中,陳先前批評國民黨執政縣市打太慢,現在全力配合施打又被說打太快,很快就要開學了,很多老師還沒能接種,政府仍規劃一片混亂,「不要以為把8、9月空出來,就能逼國人打沒有國際認證的高端疫苗,這樣的行銷太沒良心、太可惡了!」

鄭麗文提到,這次疫情嚴重衝擊經濟,但不管外界怎麼疾呼,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是堅持5倍券,相關人事、印刷、硬體成本要多花幾十億,這些錢直接花在人民身上不好嗎?相關作業也需要時間,知不知道多少人失業、多少公司倒閉?以為9月很快嗎?就不能夠從善如流發現金最快嗎?請懸崖勒馬,以民意為依歸。

費鴻泰指出,以通貨膨脹率及失業率計算的「痛苦指數」,去年5、6月分別是2.86%、6月是3.21%,今年同期已經呈2倍多到6.59%、6.69%,是兩倍多,還沒包含黑數、應屆畢業生,許多人活不下去嗷嗷待哺,國民黨團堅定要求普發現金到戶頭比較實在,請政府聽聽人民的心聲,不要為了大內宣搞不實在的事;此外,疫苗死亡給付只編列100萬元預算並不夠,政府應該負責任面對。

陳玉珍表示,人民生活艱辛,官員卻幹話連連,包含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民進黨團等都說疫苗夠了,因為高官在第2類永遠優先保障,請公布接種第2類名單,且高官第二劑應率先接種國產疫苗。

陳痛斥,疫苗覆蓋率不足,已有很多商家倒閉,政府本應趕快紓困,立法院也早就通過幾千億預算,但政府只會想方設法創造很複雜的方案,最快的方法就是發現金,紓困就是要快,人民都要溺水了,還在量救生圈?金門縣政府推動3千元現金+3千元消費券方案、桃園市議會通過發放每人5千元現金的決議案,還有好幾個縣市議會都有黨團提案發現金,這就是基層的聲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