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江艦交艦 邱國正︰首艘具備「區域防空」戰力小型艦

國防部長邱國正視導塔江艦駕駛臺。(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邱國正視導塔江艦駕駛臺。(軍聞社提供)

2021/07/27 15:4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迎接新戰力,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赴海軍蘇澳基地,主持「沱江級」巡邏艦首艘後續艦「塔江號」的交艦典禮,預計下月擇期正式成軍,且其搭載國造「海劍二」防空飛彈,防空火力優於原型艦。邱國正今日表示,塔江艦不但是海軍首艘具備區域防空火力的小型艦船,更成為國軍有效遂行「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關鍵戰力。

海軍今日表示,此案由國防部與中科院採全案委製模式,因應敵情威脅劇增,加速造艦期程以提升海軍防衛力量,建造期間恪遵防疫規定,採分區、分段、分時施工,因此將交艦期程大幅提前5個月。

根據國軍規劃,含「塔江艦」在內,海軍將在2023年以前,獲得6艘同級艦艇。海軍表示,未來將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戰備並納入海軍兵力運用,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與風險管控,執行國艦國造政策,籲請國人支持。

邱國正今日與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中科院長張忠誠等人,赴龍德造船廠主持「塔江艦」交艦典禮,並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立法委員王定宇、陳歐珀等人出席。邱國正表示,中科院和龍德公司的專案團隊人員,在這段期間以來合作無間的共同奮鬥,以及國內造船產業先進的鼎力支持,表達由衷的感謝,同時象徵我國海軍戰力邁向了嶄新的里程碑。

邱國正表示,「塔江」軍艦名稱,特別取自台東縣的塔瓦溪,其屬於排灣族的生活領域,而排灣族人天性具有不畏艱難、驍勇善戰之精神,足堪全體官兵效法之外,以大家所熟悉的台灣地理特色做為軍艦的命名,是時刻提醒我們,生長在中華民國台灣的土地上,每一位官兵都有責任站在守護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擔負起成為台灣海上堡壘與燈塔,守護中華民國海疆的重任。

邱國正也表示,「塔」字也代表了我國「國艦國造」工作的篳路藍縷、積沙成塔,才能建造出符合國人期待,捍衛中華民國的優異艦艇。因此,塔江軍艦不但兼具強大打擊火力及高機動性,可快速執行聯合火力攻擊任務外,在經由沱江軍艦的設計基礎精進研改,提升其航行穩定性與匿蹤性後,另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不但是海軍首艘具備區域防空火力的小型艦船,更成為國軍有效遂行「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關鍵戰力。

海軍塔江艦今日交艦,與會人員一同合影留念。(軍聞社提供)

海軍塔江艦今日交艦,與會人員一同合影留念。(軍聞社提供)

塔江軍艦兼具強大打擊火力及高機動性。(軍聞社提供)

塔江軍艦兼具強大打擊火力及高機動性。(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