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搭載「海劍二」飛彈 海軍塔江艦7/27交艦

海軍塔江艦提早完成測評,預計7月27日即可交艦,預計最快8月成軍。(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海軍塔江艦提早完成測評,預計7月27日即可交艦,預計最快8月成軍。(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2021/07/20 20:2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透過「國艦國造」政策籌獲新型水面艦、潛艦,據透露,為沱江級巡邏艦首艘量產艦的「塔江號」軍艦,由於提早完成測評,預計7月27日即可在宜蘭蘇澳交艦,並預計最快8月成軍,該艦搭載的「海劍二」防空飛彈、「雄風」二型及三型反艦飛彈,都將成我國海上重要戰力。

國軍為因應中共與日俱增的敵情威脅,考量日益繁重的台海偵巡任務需求,以及盼在大型軍艦戰力到位前,迅速提升我制海戰力,因此去年宣布,原訂2025年完成3艘的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將提前至2023年完成6艘軍艦。

軍方官員透露,塔江艦的測評已完成,因此預計在7月27日在蘇澳軍港交艦,並預計最快在下月舉辦成軍典禮。至於國造「海劍二」防空飛彈,預料也將對外展示。

「塔江號」軍艦為沱江級巡邏鑑的首艘後續艦,和沱江艦不同之處在於排水量放大、排煙系統位置調整,另外火力上也完全不同,沱江艦最多可搭載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8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但防空火力則需仰賴「刺針」防空飛彈等單兵武器;塔江艦則保留8枚雄二飛彈、4枚雄三飛彈的反艦火力,並新增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整體防空實力大增。

另外,海巡署正籌獲12艘「600噸級巡防艦」,其構型自沱江艦衍生而來,預計2026年以前全數交艦。根據政府單位規劃,這12艘海巡艦具備「平戰轉換」能力,平時進行偵巡作業,戰時則可搭載反艦飛彈與海軍一同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