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捷克捐贈3萬劑疫苗 外交部力保後續運送順利

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26日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圖取自捷克衛生部網頁mzcr.cz)

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26日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圖取自捷克衛生部網頁mzcr.cz)

2021/07/27 09: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誠摯表達感謝。外交部並強調,為確保該批疫苗順利運抵國內,外交部已指示駐捷克代表處與捷克政府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妥善安排未來運送疫苗的各項工作。

捷克政府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內閣會議討論並決定,將捐贈給包括台灣在內的12個國家疫苗;衛生部長渥伊泰赫(Adam Vojtěch)在事後記者會宣布,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

外交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說,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因變種病毒株依然肆虐各國,在新一波艱難防疫挑戰的關鍵時刻,捷克政府、國會及民間適時伸出援手,一致展現對台灣的真誠友誼及溫暖關懷,令我國政府與人民動容。

外交部並特別點出,捷克政府衛生、外交各相關部門、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外委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等人在過程中協助促成,我方均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說,捷克是除了立陶宛、斯洛伐克以外,第3個歐盟成員國宣布捐贈疫苗的友好夥伴,這份及時馳援的美意深深感動2350萬台灣人民。「患難見真情」正是此刻台捷真摯友誼的最佳寫照,如同韋德齊議長指出:「這次捐贈是具有重大象徵意義的行動,因為台灣過去在疫情中曾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捷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

台捷近年互動升溫,去年疫情爆發後迅速在4月1日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台灣陸續捐贈捷克超過百萬片口罩及口罩機等防疫醫療物資。2021年4月,捷克參議院首度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參議長韋德齊去年訪台時在立法院喊出「我是台灣人」,更充分展現民主友人間的互相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