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江啟臣呼籲大家成為「中華隊」 日本轉播字幕打臉他

立委陳柏惟PO出日本轉播單位的畫面,字幕清楚標示我國為台灣,網友見狀笑說「江啟臣被轉播字幕打臉啦」。(圖取自陳柏惟臉書)

立委陳柏惟PO出日本轉播單位的畫面,字幕清楚標示我國為台灣,網友見狀笑說「江啟臣被轉播字幕打臉啦」。(圖取自陳柏惟臉書)

2021/07/25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23日晚間開幕式,不但我國代表隊進場時《NHK》主播破天荒以「台灣」正名稱呼,南韓電視台MBC也以「台灣選手進場」來介紹台灣隊,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標註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反其道而行,公開表態呼籲大家一起成為「中華隊」。對此,立委陳柏惟PO出日本轉播單位的畫面,字幕清楚標示我國為台灣,網友見狀笑說「江啟臣被轉播字幕打臉啦」。

江啟臣23日發文表示,東京奧運正式開幕,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的國手每一天仍是揮灑汗水,努力鍛煉,就是為了這一天為「中華隊」奪牌,他認為,所有在東奧的前線戰士需要國人更多的鼓勵,因此他準備了臉書特效框,邀請大家一起換上臉書特效框,為我們的「中華健兒」加油!

江啟臣24日則以視訊方式回應時事時強調,「中華隊」就是我們的奧運代表隊,不論是為「中華隊」加油,還是為「台灣」加油,都是希望選手能有好的表現,為國爭光,此時並非搞正名運動的時候。

對此,陳柏惟24日晚間在臉書貼出我國選手湯智鈞/林佳恩出戰射箭混合團體賽對決印度的比賽畫面,陳柏惟說,蔡總統稱我東奧代表隊為「台灣隊」,但江啟臣卻說「此刻不是搞正名運動時候」,然而,日本轉播單位標示我國時,電視字幕就是清楚地標示「台灣」。

不少網友對此大讚「台灣,我的國,感動」、「江啟臣被轉播字幕打臉啦」、「看到日本電視台做的就知道我國國家機器動的太厲害了」、「感謝日本 台灣兩個字出現在奧運上 好感動」、「一個字。 絕太開心了 日本很會」、「上字幕,簡短有力,意義非凡!謝謝日本!」、「日本幫我們正名台灣」。

也網友相當感慨,「本來就該台灣了 還甚麼中華台北...」、「我看到的重點是,所以江主席也認為台灣是我們真正的名字嗎?」、「日本比kmt更接近台灣」、「此刻不是搞正名運動的時候?什麼時候是?」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更新大頭貼特效框,表態呼籲大家一起成為「中華隊」。(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更新大頭貼特效框,表態呼籲大家一起成為「中華隊」。(圖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