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質疑安排選手搭經濟艙說法 陳柏惟:代表回來很危險?

針對19日台灣東京奧運選手代表團出發,但卻發生國手坐經濟艙,代表團長官與教練卻坐商務艙的情況,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體育署長張少熙(右)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對因防疫考量而思慮不周,鞠躬至上深深歉意。(教育部提供)

針對19日台灣東京奧運選手代表團出發,但卻發生國手坐經濟艙,代表團長官與教練卻坐商務艙的情況,教育部長潘文忠(左)、體育署長張少熙(右)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對因防疫考量而思慮不周,鞠躬至上深深歉意。(教育部提供)

2021/07/20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包機飛赴日本,卻爆出國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召開記者會說明,因為防疫需求才讓選手搭經濟艙,承諾選手回程與接下來出發梯次選手全數搭乘商務艙。對此,基進立委陳柏惟突破盲點表示,「搭經濟艙是考慮安全,回程改商務」, 不就表示回來很危險?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34人19日從松山機場出發,但「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上抒發心情,表示懷念搭乘商務艙,意外爆出國手全數搭乘經濟艙,但官員和總教練搭乘商務艙情況。

為此,潘文忠和張少熙緊急召開記者會,潘表示,這次由於疫情嚴峻,和醫療團隊討論後,認為專機才能避免和旅客接觸,但專機位置有限,所以無法讓所有選手搭乘商務艙。雖然是因防疫需求,但選手有需求時,確實得和選手們溝通,對於座位安排的疏失,得向選手們致上歉意。

張少熙則說明,這次選手搭乘330空中巴士,共有36席商務艙、277席經濟艙,而36席商務艙為23位教練、7位隊職員以及6位醫師,表示為了防疫安排在經濟艙才有足夠的座位,他除了向選手們道歉,也保證接下來出發的選手都會搭乘商務艙,回程也已經安排好,選手、教練都可以搭乘商務艙。

「比台灣之光更重要的是什麼光?」陳柏惟在臉書表示,他無法接受體育署的解釋,「體育署出來解釋『搭經濟艙是考慮安全,回程改商務』,阿如果你們說的沒錯,不就表示回來很危險?」

陳柏惟諷刺,商務艙名單中哪個人比選手重要?「整個從獎金到訓練系統都要上面吃肉下面喝湯,這樣三月份質詢是有意義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