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疫苗供需平衡欲言又止... 張忠謀點出美中俄3國發言不同

針對疫苗供需平衡是否取得共識,我國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點出美中俄三國發言與其他APEC成員基調不同。(總統府提供)

針對疫苗供需平衡是否取得共識,我國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點出美中俄三國發言與其他APEC成員基調不同。(總統府提供)

2021/07/17 11: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昨晚登場,我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中向美國、日本、俄國等21個APEC成員國表示,目前我們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然美國與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我們的民間機構也已成功採購一千萬劑,我們仍然需要更多數量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

會中多數APEC會員領袖代表也都關切疫苗公平且快速取得的問題,不過,張忠謀在昨晚記者會上,被問到各會員領袖代表對於疫苗供需平衡議題是否達到初步共識時一度欲言又止,直說「我現在已經開始在講我不應該講的」,他說,其實你可以數得出來,21個會員體中有哪幾個是可以出產並擁有過量疫苗?基本上就是美國、可能還有中國、俄國,總共這3個國家,其餘國家都不是主要生產國。

張忠謀說,這3個國家講的話也跟其他18個會員講的不太一樣,不過,大家都強調要團結一致,非常禮貌客氣。

張忠謀回答媒體的上述提問引發外界關注,他在昨晚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時致詞表示,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中華台北能夠協助,我們也願意、並準備好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提供協助,但也和其他許多APEC成員一樣,需要儘快取得更多疫苗,他強調,「我們需要向目前擁有並生產超過他們自身所需疫苗數量的APEC成員尋求協助」。

昨晚的會議也通過APEC經濟領袖聲明,包括鼓勵各會員在疫情診斷與治療領域的合作,加速疫苗公平分配、擴大疫苗製造及共享,支持打造安全有效的疫苗供應鏈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