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國第2艘075型艦傳命名福建艦 部署東部戰區對台威脅大

中國075型兩棲攻擊艦的首艦海南艦已服役(如圖,擷自中國央視微博),隸屬於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075型2號艦傳命名為福建艦,預計今年8丶9月服役,部署東部戰區海軍,對台威脅大。

中國075型兩棲攻擊艦的首艦海南艦已服役(如圖,擷自中國央視微博),隸屬於解放軍南部戰區海軍,075型2號艦傳命名為福建艦,預計今年8丶9月服役,部署東部戰區海軍,對台威脅大。

2021/07/15 10:12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汰換老舊KY-32野戰數位交換機 軍方10億採購379套新機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繼第1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在南部戰區海軍服役後,目前正在密集海試的中國第2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傳出可能在8丶9月間服役,艦上配備新式無人艦載直升機,外傳將命名為「福建艦」,服役後將部署在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未來對台海作戰丶東海及日本宮古海峽的威脅性將大為增加。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中共解放軍本階段共建造3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目前第1艘「海南艦」已在南部戰區海軍服役,第2艘即將服役並部署在東部戰區海軍,第3艘還在艤裝作業,傳出將在2023年中服役,基於強化南海戰場經營考量,第3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將不會部署在北部戰區海軍,選擇部署在南部戰區海軍的可能性較高。

軍方人士說,相對其他艦艇而言,075型兩棲攻擊艦對台軍事威脅性較高,至於是否具有兩棲攻台作戰的能量,則要視中共是否繼續第二階段的075型兩棲攻擊艦,或是076型軍艦的建造計畫來評估,軍方會嚴密觀察後續發展,並隨時調整因應。

075型兩棲攻擊艦排水量達4萬噸,約等同於美軍的胡蜂級,可搭載30架直升機、3艘大型氣墊登陸艇、多輛戰車進行兩棲登陸作戰。艦上具有直通型甲板,甲板上設有6處直升機起降點,可容納6架直升機同時起降。此外,075型艦也配有兩座海紅旗-10近程防空飛彈系統,以及兩座由H/PJ-11型11管30公厘機砲主的艦載近迫武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