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工稱「捐總統給海地」 劉仕傑轟外交屁孩、台灣之恥

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在臉書發文表示:「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文章一出引發眾怒。(本報合成圖,資料照,李哲華臉書)

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在臉書發文表示:「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文章一出引發眾怒。(本報合成圖,資料照,李哲華臉書)

2021/07/12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遇刺身亡,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竟發文嘲諷「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引發眾怒。對此,曾任外交官的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諷刺,國民黨在外交事務上的發言猶如「青春期屁孩」,更痛批國民黨「在友邦國喪的傷口痛快灑鹽,簡直是台灣之恥」。

「國民黨在外交事務上的發言,總是把自己搞得跟青春期的屁孩一般。」劉仕傑在臉書表示,海地總統不幸遇難當晚,他隨即在所屬時代力量的官方推特上以英文表達哀悼之意,反觀國民黨的推特至今都未對海地總統遇難一事表達哀悼,「不發文也就算了,然後國民黨的黨內一級主管公開嘲諷說要送總統給海地?這是國民黨對我們友邦的態度嗎?」

劉仕傑說,雖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確實有發文哀悼海地總統,「你麾下的黨內一級主管公開拿友邦的國喪極盡嘲諷之能事,你該怎麼處理呢?是輕描淡寫還是裝聾作啞?」

劉仕傑感嘆,無論海地國內政治如何看待,總是一件國喪,如此駭人聽聞並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的事件,台灣最大在野黨的態度是「要送台灣總統給海地」,海地的友人看在眼裡,不知道是何滋味?

「國民黨不僅黨內仇美聲音高漲,甚至對友邦也是鄙夷待之。」劉仕傑怒批,一個尊重友邦的政黨,是不可能說出上述這些話的。他認為,國民黨打從心底瞧不起這些友邦,一個過去有多年執政經驗的政黨,卻在友邦國喪的傷口痛快灑鹽,簡直是台灣之恥。

劉仕傑最後反酸,唯獨對中共,國民黨始終正襟危坐、畢恭畢敬,這樣的對比實在太荒唐,也太悲哀。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在家中遭到暗殺身亡,當地政局陷入動亂,豈料李哲華竟在臉書發文:「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請問您的看法?該文立刻遭網友砲轟;對此,李哲華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他是轉發圖卡,是想知道臉書朋友的看法,卻被網軍出征,有許多不明帳號留言,這是綠營一貫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