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國民黨組發會稱「捐」台灣總統惹怒一堆人

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在臉書表示:「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擷取自李哲華臉書)

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在臉書表示:「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擷取自李哲華臉書)

2021/07/11 09: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遇刺身亡,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竟在臉書表示「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批說,邦交國元首遇刺身亡,這種玩笑是能隨便開的嗎?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7日在家中遭到暗殺身亡;海地陷入動亂,9日向美軍求助保護交通、能源等重要基礎設施。

豈料,國民黨中央組發會兼高市黨部主委李哲華竟在臉書說:「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請問您的看法?

李哲華原想暗酸蔡英文,結果慘遭網友洗臉,紛紛表示:「邦交國面對國難,還要被開玩笑」、「恐攻也可以這樣開玩笑」。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也批說,邦交國元首遇刺身亡,我方使館也被暴徒闖入,這種玩笑是能隨便開的嗎?!「看來國民黨AZ戰隊紅到日本還不夠,這次國民黨打算再鬧國際醜聞,一舉橫跨太平洋,紅到加勒比海去。」

張博洋指出,堂堂最大在野黨中央組發會主委開這種玩笑,你真的覺得好笑嗎?海地總統遇刺身亡,你用「好可憐」來形容?!是瞧不起人家嗎?「哪天看到海地要斷交,如果不是中共從中作梗,就是國民黨得罪人家。」、「需要捐同理心或是捐國際觀給你嗎?」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說,如果對海地這個國家苦難的歷史,有任何一點點了解,都不會說出這種丟臉丟到加勒比海的言論!「這一次海地總統遭到暗殺事件,可說是這個國家苦難的縮影。但作為友邦台灣的最大在野黨,竟然有李哲華這種高階幹部,用一副輕挑的模樣,發表假惺惺的言論,真的是把台灣的臉丟到加勒比海去!」

對此,李哲華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他是轉發圖卡,是想知道臉書朋友的看法,卻被網軍出征,有許多不明帳號留言,這是綠營一貫手法。他呼籲「台灣基進善盡當在野黨責任,別淪為民進黨應聲蟲!」(11:0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