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剩餘率第一挨批 台東縣府澄清:AZ及首批莫德納施打率均100%

台東縣民接種莫德納疫苗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民接種莫德納疫苗狀況。(記者黃明堂攝)

2021/07/12 17: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所獲得配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剩餘率全國最高,引發施打率不佳質疑。台東縣政府今天(12日)喊冤,指全國各縣市施打疫苗及疫苗撥補的時間點不一,且台東仍有5千劑疫苗屬於中央所控第七類的專案疫苗,也非縣政府所能控管的,現行統計該剩餘量恐抹煞醫護及衛生團隊的努力。

縣長饒慶鈴表示,若以時間點計算,在6月中全國第一次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當時台東縣在2天內就將8000劑完全施打完畢,為全國第一個施打完畢的縣市,剩餘量全國最低。且截至目前為止台東AZ疫苗施打率已破100%、莫德納6月的疫苗加上7月第一批8400劑也已100%施打完畢,是衛生局、所及醫院所有的人員共的努力才能達到。

針對中央疾病管制署統計至7/9的數據仍有剩餘2萬7千劑的部分,衛生局特別提出說明。其中2萬2千多劑的部分,為莫德納第2批約1萬劑疫苗,已100%預約完畢,將在7/10到7/14內完成施打。另外,7/9臨時撥補的1萬2740劑疫苗已在今(7/12)日開放預約,預計7/15開打。

剩餘的5千多劑,為中央控管的第七類的專案施打量,但這部分造冊、通知以及疫苗的撥補皆由中央政府直接撥送疫苗,各單位仍與醫院接洽中,台東縣府會儘力讓每一位願意且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都能打到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