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地方爸媽崩潰 立委籲研議托嬰中心安心復課方案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7/12 10: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疫情三級警戒微解封政策明將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適度放寬限制單位,包含娛樂休閒活動場所,但教育單位全都維持不開放,讓不少家長崩潰。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舉行線上記者會,並提出3點呼籲,包括衛福部針對托嬰中心研議安心復課方案、勞動部研議有薪照顧假、盡快提升教育從業人員疫苗覆蓋率。

邱臣遠今舉行「家長沒分身、小孩誰來顧?地方爸媽崩潰了!」線上記者會,邀請中華孕嬰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侯美妗、大愛托嬰中心負責人暨台北市托嬰協會監事蔣築諠共同討論。

邱表示,微解封準備上路,中央指引雖出來,卻有矛盾之處,地方政府無法配合辦理,造成中央、地方不同調。指揮中心宣布鬆綁休閒娛樂場所,包括美術館、電影院、健身房、國內9人旅行團等,但幼兒園、托嬰中心等各級教育單位等,卻不開放,讓地方父母崩潰,質疑電影院都開放了,為何幼兒園卻不開放?

邱說,雙薪家庭根本無法分身照顧小孩,「難不成要把小孩送到健身房?」教育部臉書一天湧入上千則留言,指孩子沒人顧、家長分身乏術,在網路上熱議。邱強調,事實上,根據美國德州醫學會整理的數據,去電影院、健身房的染疫風險高於教育場所,盤點各國的教育政策也可知,為家長貼心設想才是解方。

侯美妗指出,台北市政府宣布7月19日開放公托,盼同時考慮私托、準公共化等,全部一致會比較好。根據調查,老師願意回來的比例高達9成,但仍依照政府規定和期程做微解封,第一線願意配合,請求政府幫忙,希望北市府能制定屬於北市立案托嬰中心的防疫指引辦法,讓親師生有所依據。

另,侯表示,希望政府能補助托育機構快篩試劑,特別是針對學生和老師,1週2劑,上課第1天和最後1天使用。此外,也希望鼓勵與嬰幼兒同住者優先施打疫苗。侯也呼籲政府,照顧0到6歲的嬰幼兒是在做社會福利工作,也是政府應協助家長的責任,同時也希望盡快擬訂停課不停班的補助辦法。

邱臣遠說,選舉時,不少候選人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蔡英文總統也說國家會幫忙養,說到要做到,在疫情期間,政府除了保障孩子的受教權,也要當爸媽的後盾、產業的支持。邱也提出3點訴求,包括衛福部針對托嬰中心研議安心復課方案,勞動部研議有薪照顧假,盡快提升教育從業人員疫苗覆蓋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