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口販運報告點出台灣問題 外交部:轉知相關單位參考

美國國務院1日公布最新人口販運報告,台灣連續12年被評為最高的第一級,外交部表示,此凸顯我國對人權保障備受肯定。(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1日公布最新人口販運報告,台灣連續12年被評為最高的第一級,外交部表示,此凸顯我國對人權保障備受肯定。(資料照)

2021/07/02 18:4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1日公布最新人口販運報告,台灣連續12年被評為最高的第一級,與美、英等國並列,不過報告也指出台灣仍有許多問題待解,包含受害者鑑別程序、遠洋漁業強迫勞動、缺乏特定勞動法規以保障移工權益等;外交部今對此說,已將報告提出的相關問題,轉請國內相關主政單位參考。

美國國務院公布2021年人口販運報告,該報告檢視全球188個國家與地區政府對抗人口販運所做出的努力,台灣連續第12年被評為最高的第一級,報告指,台灣當局完全符合消除人口販運的最低標準。不過報告同時也表示,台灣部分官方人士採用不同且成效不彰的受害者鑑別程序,影響部分受害者取得司法資源及保護照顧;此外,由於台灣缺乏特定勞動法規保障權益,數千名外籍看護身處可能遭強迫勞役剝削的風險之中。

對於被評為最高的第一級,外交部今說,此凸顯我國對人權保障備受肯定,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外交部強調,台美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並有長期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國政府將持續與國內各界齊心努力,並與美國及國際社會交流合作,持續提升防制及打擊人口販運能力,展現我國人權立國的理念與決心。

人口販運報告分3級評等,第一級雖是最高等級,但不表示被列為第一級的國家沒有人口販運問題,或已拿出足夠作為,而是表示該國政府在處理人口販運所做的努力,符合美國「販運受害者保護法」(Trafficking Victims Protection Act)的最低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