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立言轉任美駐日代理大使 AIT:柯傑民接任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將於7月17日赴日本接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將於7月17日赴日本接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資料照)

2021/07/02 14:5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副處長谷立言已離開AIT,後續將由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自7月下旬起接任副處長職位;AIT說,柯傑民先前擔任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處處長,先後外派至美國駐以色列耶路撒冷、多明尼加聖多明哥、印度孟買、突尼西亞突尼斯、黎巴嫩貝魯特等地。

根據AIT提供的資料,柯傑民也曾任職於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薩爾瓦多辦公室,以及美國國務院領務局簽證事務處資訊管理聯絡辦公室主任。柯傑民畢業於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聯合學院,隨後取得國家戰爭學院戰略研究碩士學位。他通曉西班牙語、阿拉伯語、中文和希伯來語,其夫人Eleanor於美國國際開發融資公司擔任主管職,兩人育有一對九歲的雙胞胎。

原先擔任副處長的谷立言將於7月17日赴日本接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谷立言是台灣女婿,精通中、日文,他先前曾擔任沖繩總領事與中國成都總領事,此項人事派任被外界解讀為將有利於美日台三邊推進團結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