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讓中共殘害香港下一代!港人籲開放來台就學

台灣香港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港人在台團體今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能夠開放讓香港小孩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及幼稚園,使其脫離中共愛國教育的洗腦。(記者陳鈺馥翻攝)

台灣香港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港人在台團體今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能夠開放讓香港小孩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及幼稚園,使其脫離中共愛國教育的洗腦。(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1/07/01 11: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百年黨慶今日在北京登場,港人在台團體今日舉行七一線上記者會,譴責港共及中共政府聯手摧毀香港,呼籲在台港人不要放棄撐香港,並希望台灣政府堅定援港,能夠開放讓香港小孩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及幼稚園,使其早日脫離中共愛國教育洗腦。

台灣香港協會秘書長李淇表示,今年基於政治環境考量,香港首次不舉行七一遊行,2019年反送中運動啟動港人流亡及移民潮,過去兩年有7萬人離開香港,其中有2萬人選擇來到台灣,更多人是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而來,希望有生之年能守住台灣民主堡壘,守住香港下一代不被中共愛國教育所荼毒。

李淇指出,台灣是全世界最早提出援助香港的國家,港人都感念在心、永不忘記。自從「港版國安法」去年通過後,政治壓迫已出現在非前線的抗爭者身上,但不是所有人都符合港澳條例第18條所定義的有立即危害,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用專案來台。

她建議,台灣政府的撐港意志不必然都要用專案方式,可以加開多元來台管道,回歸一般港人居留定居和移民政策通盤檢討,目前港人來台無法用「就業」方式取得定居資格,有一定工作經驗港人來台後,還必須從大學開始讀起,會造成一定經濟壓力,生涯規劃無所適從,盼可以暢通就業取得移民的管道。

台灣香港協會常務理事天爸談及,選擇來台灣定居是為了小孩的教育,對香港人來說「教育是很敏感的」,2012年香港家長走上街頭擋住了國民教育,底線是不能接受培養對共產黨忠誠的教育。

天爸指出,目前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這些事情都發生了,香港家長都非常恐懼,擔心孩子在港接受這種教育,希望台灣政府能開放讓香港小孩來台就讀國中小學、幼稚園,並讓未成年小孩的家長以依親方式來台居留。

他提及,許多港人希望把就讀國小、幼稚園小孩送來台灣就讀,現在香港連國小校園都出現舉報情況,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早日開放,讓香港下一代能來台灣求學,不要讓香港小孩被培養信奉共產黨的教育所洗腦。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江旻諺表示,今天是中共百年黨慶,現在北京宛如戒嚴打壓不同的聲音,同樣情形也在香港上演,香港媒體被迫關閉,接下來還會有更多人因「港版國安法」被逮捕起訴。

江旻諺指出,今天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滿一週年,這一年來許多港人遭到逮捕,駐港辦事處人員被迫撤回,台港政府關係跌到最糟糕地步,但是台灣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台港共同面對中共政權的打壓,可以建立好的夥伴關係,希望撐香港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