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跟進歐盟 解除台灣居民入境限制

瑞典依照歐盟23日對會員國解封第三國居民入境的建議,將台灣列入解封名單。圖為瑞典球迷在29日歐國盃足球賽舉起國旗為瑞典國腳們打氣。(路透)

瑞典依照歐盟23日對會員國解封第三國居民入境的建議,將台灣列入解封名單。圖為瑞典球迷在29日歐國盃足球賽舉起國旗為瑞典國腳們打氣。(路透)

2021/06/30 22:05

〔中央社〕依照歐盟23日對會員國解封第三國居民入境的建議,瑞典將台灣列入解封名單。台灣居民即日起至8月31日不需特殊原因可入境瑞典,但仍需有不超過48小時的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

繼荷蘭、法國、比利時等歐盟國家對台灣解除入境限制後,瑞典政府也在今天正式公告,台灣居民將可以持48小時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入境瑞典,不需隔離。

若是到瑞典的7天之內,曾在歐盟認定的高傳染風險國家停留,則入境後仍需依照瑞典公共衛生局的建議,在入境第1天與第5天進行COVID-19檢測,並且需進行7天的自主隔離。

不過,入境時已施打第2劑疫苗至少2週者不在此限。6歲以下的孩童則不須做COVID-19檢測。

目前被歐盟認定為低傳染風險的非歐洲經濟區國家包括:澳洲、以色列、紐西蘭、盧安達、新加坡、南韓以及泰國。

此入境解禁措施有效期限至今年8月31日,解禁屆滿時將視疫情變化與歐盟建議進行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