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共建黨百年前夕 「距台最近」平潭共軍宣誓引遐想

解放軍東部戰區29日有數10名官兵集結在距台最近的平潭縣,對著中共黨旗宣誓。(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29日有數10名官兵集結在距台最近的平潭縣,對著中共黨旗宣誓。(圖翻攝自微博)

2021/06/30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7月1日將慶祝建黨百年,近期對台動作頻頻,武統聲浪越來越多。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傳出近日有數10名官兵,特地選在與台灣最近的福建省平潭縣舉行宣誓效忠共產黨的儀式,敏感時機引發各界聯想。

綜合中、港媒體報導,29日解放軍東部戰區數10名官兵在挑在平潭縣「祖國大陸-台灣島 最近距離68海里」的標語前,對著中共黨旗宣誓、錄影。據悉,平潭是中國大陸距台灣最近的地方,這裡有福建省管轄的綜合實驗區,當初希望吸引台商投資、進駐,這幾年下來成效似乎不彰。

此外,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29日也釋出空軍多支航空兵部隊「戰地宣誓」效忠共產黨的活動影片,片中可見官兵高唱《人民空軍忠於黨》等歌曲,為中共建黨100周年提前暖壽。

除了東部戰區以外,中國火箭軍「東風系列導彈」亮相大閱兵、實彈演訓等諸多畫面,也都在近日陸續公開。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的東風系列導彈,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覆蓋各種射程的陸基彈道導彈系統,可以說是共軍的「殺手鐧」;還稱共軍已對台灣各個軍事目標進行過模擬打擊。

此前中國軍方就多次聲稱,解放軍有信心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一再老調重彈說要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次在距台最近的平潭縣宣誓、高唱戰歌、亮相軍武,時機之敏感引外界遐想。

東部戰區還釋出空軍官兵高唱《人民空軍忠於黨》戰歌。(圖翻攝自微博)

東部戰區還釋出空軍官兵高唱《人民空軍忠於黨》戰歌。(圖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