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TIFA明復談 對話項目「比過去更廣泛」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表示,這次TIFA會議涵蓋項目,比過去更加廣泛。 (資料照)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表示,這次TIFA會議涵蓋項目,比過去更加廣泛。 (資料照)

2021/06/29 17: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週三將復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表示,這次會議議題涵蓋項目,比過去更加廣泛,除一般貿易議題,國際貿易新議題的討論,能讓台美雙方加深國際合作,並讓台灣經貿順利與國際接軌,為我方長期戰略目標,先打下重要基礎。

第11屆TIFA會議將於明日上午透過視訊召開,我方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率各部會與談;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由助理貿易代表麥卡廷(Terrence J. McCartin)率美方各單位與談。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發布會前新聞稿,表示此次會談將注重提升、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途徑,與台美雙方在疫後經濟復甦上的合作,在中斷近5年之後,這將是未來台美雙邊經貿合作重要基礎。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進一步預告,雙方預計就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貿易便捷化、法規透明化、投資、供應鏈、非市場經濟、金融服務等議題展開對話。另外,為順應國際貿易情勢變化,雙方也預計納入環保及勞工權利議題。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說,期盼此次會議能為台灣企業注入活水,例如貿易便捷化、數位貿易等議題,將有助於企業促進創新、貨品進出口與投資,轉型邁向新經濟。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說明,這次議題涵蓋項目,相比過去更加廣泛,除一般貿易議題,國際貿易新議題的討論,能讓台美雙方加深國際合作,並讓台灣經貿順利與國際接軌,為我方長期戰略目標,先打下重要基礎。

此外,針對會議成果,行政院預計於週三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完整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