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記得4年前多人投共?外媒稱當年星火並未燎原

張立齊曾公開聲稱,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圖擷自臉書)

張立齊曾公開聲稱,台灣「言論不自由、思想被壟斷」。(圖擷自臉書)

2021/06/29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即將迎來百年黨慶,外媒也紛紛做出相關報導,其中有媒體探討台灣過往比較知名的投共人士,指出台灣人投共,始終是個別現象。

《德國之聲》報導,4年前,也就是2017年,當時的台灣人張立齊 、王裕慶、李秉修,紛紛吹起投共號角,更讓外界質疑台灣是否出現投共潮,然而4年過去了,當年的星星之火沒有燎原。其中張立齊原本是台中人,但能說得一口流利北京腔,還說自己是左統思想,他跑到中國攻讀博士學位,並以成為共產黨員為人生目標。

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學者、國際關係專家張國城分析,想要加入中共並不容易,要先加入共青團,經判定是積極分子,經歷推薦程序和考察期,而且如果是台灣人,由於可能被懷疑是否為間諜,政治思想也不確定是否合格,要加入會更困難。至於張立齊是否已經入黨,他自己表示,怕被台灣政府找麻煩,所以不願透露。

報導指出,4年前台灣社會部分人士議論紛紛,認為將有投共潮,但從數據來看,其實投奔共黨的人並未明顯成長,沒有出現所謂投共潮,張國城表示,想要加入共產黨的台灣年輕人是少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