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對台認知作戰 沈榮欽曝「台灣最可怕的謠言散播App」

沈榮欽今(26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最可怕的謠言與假新聞散播地」不是臉書,而是Line的群組。(歐新社檔案照)

沈榮欽今(26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最可怕的謠言與假新聞散播地」不是臉書,而是Line的群組。(歐新社檔案照)

2021/06/26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本起疫情期間,中國對台認知作戰造成網路充斥假訊息,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26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最可怕的謠言與假新聞散播地」既不是臉書、PTT或YouTube,而是Line的群組。

沈榮欽表示,即使未曾在海外見過中國政府以充沛資源封殺台灣的惡形惡狀,身在中國統戰第一線的台灣,不難想像中國對台統戰花費多少金錢,動員了多少人馬,看到國民黨與民眾黨支持者如此配合中國統戰,被哄得團團轉,其中不乏碩博士與教授,令人感嘆台灣人缺的不是教育,而是洞見與勇氣。

沈榮欽指出,只要存在基本判斷能力,再無知的人也不難看出,台灣內部有心人士一方面造謠台灣取得疫苗的有效性,同時打擊台灣本土疫苗,目的在將台灣所有取得疫苗的路封死,只剩下中國疫苗的可能性,這些人提出批評,卻又不敢公開拒打美日疫苗,甚至厚著臉皮利用特權搶打疫苗,這在任何國家都會遭到唾棄的行為,卻在台灣獲得大量的支持者。

沈榮欽強調,「永遠不要低估國民黨與民眾黨配合中國統戰的決心,與其支持者無知的程度」,在台灣,最可怕的謠言與假新聞散播地,既不是臉書,也不是PTT,或中國假新聞大本營YouTube,而是LINE的群組,LINE缺乏法律與監管機構,加上台灣人缺乏理性判斷的能力,使得這些地方成為中國統戰的天堂、假新聞的搖籃。

沈榮欽憂心,LINE在台灣不僅人手一機,而且甚至有台灣人金融、消費乃至健康等資訊,一家外國公司擁有如此多國民的敏感資訊,並非好事,雖然金融與健康的資訊必然受到更嚴格的監控,但是政府仍應考慮要求LINE團隊,如果LINE不對氾濫的假新聞與中國認知戰加以管制,就應該限制其掌握台灣人健康與金融消費資訊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