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蘋被迫停刊 時代力量:給予中共和港府最嚴厲譴責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時代力量譴責中共和港府。(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時代力量譴責中共和港府。(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2021/06/24 12:5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遭香港政府打壓,資產被凍結,陸續停止運作,香港蘋果日報今日出版最後一日報紙;時代力量今表示,港蘋被迫停刊,除給予中共和港府最嚴厲的譴責外,也再次呼籲我政府應針對香港採取更積極作為,也籲朝野正視港人處境艱難,儘速修正「港澳條例」,將港澳居民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程序制度化。

針對港府逮捕壹傳媒與香港蘋果日報等五位高層,並凍結公司資金,迫使香港蘋果日報宣布停刊,今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時代力量對此深表遺憾,同時也向壹傳媒的新聞工作者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在面對中共與港府的無情壓迫,承擔可能失去人身自由的風險,仍舊捍衛新聞自由、堅持報導真相,會為全世界所有新聞工作者所深深景仰。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強調,香港蘋果日報不會是最後一間受到政治壓迫的新聞媒體,中共與港府透過濫用國安惡法,任意打壓獨立新聞媒體、恣意地箝制人民言論自由,六、七月份本該是香港公民運動最蓬勃活躍的時候,卻因施行國安惡法的寒蟬效應而紛紛噤聲不語。

余佳蒨指出,面對香港蘋果被迫停刊,扼殺新聞自由的行為,除給予中共與港府最嚴厲之譴責外,時代力量再次強調,不論任何政權,只要開始限制媒體自由、迫害新聞工作者,甚至試圖消除人民的聲音,就是政權瓦解的起點,因為政府的壓迫只會更堅定人民爭取自由與民主的決心。

余佳蒨提到,針對香港情勢急速惡化、人權懸於一線的民主危機,時代力量也再次呼籲政府應針對香港採取更積極作為,先前時代力量已多次對外高聲疾呼要儘速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將港澳居民向我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資格條件和申請程序制度化,並呼籲朝野正視港人處境的艱難,儘速處理,為香港朋友提供更堅定的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