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矛頭指向何韻詩?港區人大代表點名立場新聞「反中亂港」

《主場新聞》在2014年7月熄燈後,同年12月宣布改名為《立場新聞》繼續營運,知名挺佔中藝人何韻詩也為董事成員之一。(圖擷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臉書專頁)

《主場新聞》在2014年7月熄燈後,同年12月宣布改名為《立場新聞》繼續營運,知名挺佔中藝人何韻詩也為董事成員之一。(圖擷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臉書專頁)

2021/06/23 20: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港版國安法桎梏下,有26年歷史、香港剩下的唯一一家大型親民主派媒體香港蘋果日報步向終點,外界視為香港新聞自由以及「一國兩制」的終結。香港親共陣營則繼續放話,點名多家傳媒反中亂港,其中包括由歌手何韻詩擔任董事的網媒《立場新聞》。

綜合港媒報導,立場長期親共的中國全國人大港區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公開點名《立場新聞》、《香港01》等網媒「反中反共亂港」,並指「『一國兩制』已進入新時代了」,怎不「自取滅亡」。

香港蘋果日報先是多名高層主管被捕,又遭港府強硬阻斷金流,導致報社將於24日停止營運。在此之前,香港親共陣營不斷放話,點名蘋果日報必須甚至即將關門。因此,吳秋北的言詞引起外界聯想。

他22日在臉書發文點名《立場新聞》,指其不斷「炒作」蘋果日報資金被凍結,因此無法給員工發放薪水,是在向政府及警方「潑汙水」,試圖「誘導輿論認為政府警方才是員工權益受損的禍首」,進而轉移壹傳媒及黎智英等「為害國家安全,才是戕害員工真兇的事實」。

值得注意的是,《立場新聞》的前身是香港第一個社群新聞網站、親民主派媒體《主場新聞》,2014年7月時赫然閃電宣布熄燈,近5個多月後,《主場新聞》改名為《立場新聞》,並以新架構再次出發,在臉書公布董事會成員名單,知名香港「挺佔中」藝人何韻詩也是董事之一,強調編採獨立自主,不受財團、金主、權力機構或黨派左右。

不過吳秋北也將矛頭指向《香港01》,則令人玩味。《香港01》與中共華文大外宣《多維新聞網》,老闆都同為親共香港商人于品海。吳秋北批評,《香港01》「竟把國家惠港政策及舉措與『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對立起來。」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剛上台時,于品海一度遭扣押,重新公開現身後,他旗下的《多維網》儼然變成習近平的狂熱吹鼓手。不過關於《香港01》的理念,于品海曾強調,《香港01》不接受只有「藍」(支持警察)、「黃」(支持抗議運動)之分,這種對立既無聊、亦無知,它能提升社會公義嗎?

香港蘋果日報將於24日停止營運。(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將於24日停止營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