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軟硬兼施「台灣模式」 醫療照護索國新生兒

台灣協助索馬利蘭推動新生兒相關計畫,盼用軟硬兼施的「台灣模式」推動公衛醫療(取自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臉書)

台灣協助索馬利蘭推動新生兒相關計畫,盼用軟硬兼施的「台灣模式」推動公衛醫療(取自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臉書)

2021/06/23 13:1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提升索馬利蘭婦幼健康照護能量,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與索國政府昨日在雙邊國合會技術協定架構下,展開「孕產婦及嬰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的推動,透過軟硬兼施的方式落實「台灣模式」援助精神;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說,每個新生兒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台灣願與索國分享經驗,協助新生兒及母親享有更好的醫療照護。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說, 「台灣模式」援助精神,除提供計畫所需經費用採購「硬實力」設備,同時進行「軟實力」建構訓練。

羅震華表示,此計畫由我國合會、高雄醫學大學與索國衛生部通力合作,根據計畫執行內容,今年台灣將挹注近30萬美元用以採購兩輛救護車、活動式超音波、新生保溫箱、新生兒及成人血氧儀等醫療設備;羅震華也提到,台灣今年提供的獎學金中,有近三分之一與醫療衛生有關,期盼索國優秀學生可於學成後回國貢獻所學。

羅振華說,這些都是台灣與索國進行中、與醫療衛生合作有關的配套合作,台灣代表處以垂直及平行整合的方式以創造雙方最大效益,不但人民直接受惠而且不會造成「債務陷阱」;羅震華強調,這就是「台灣模式」的合作。

索國衛生部長歐瑪爾則說,健康照護無國界,索國政府致力改善國家醫療環境,感謝台灣政府持續提供索國所需醫療及防疫物資,並透過相關計畫,遴選訓練種子教師,協助索國能力建構,造福未來更多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