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接受美援是「乞丐」 藍委:不能說偏離事實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資料照)

2021/06/22 11: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政府是「疫苗乞丐」,部分名嘴反酸國民黨過去接受美援更是乞丐,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表示,當時國民黨被譏為乞丐,不能說是偏離事實,但現在台灣人均收入將近3萬美元,自己難道買不起疫苗,還能乞討的理直氣壯,是無恥的乞丐。

對於國民黨1950年代接受美援,李德維指出,因為韓戰爆發,原本已經被美國放棄的國民黨政府重新獲得美援,那時的國民黨帶著百萬敗軍難民撤退到台灣,內政篳路藍縷,還得備戰共軍犯台,確實是一窮二白,就算被譏為乞丐,不能說是偏離事實。

李德維說,但如今的台灣,人均收入將近3萬美元,民進黨政府才剛剛大內宣說什麼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自己難道買不起疫苗?撐不起代工嗎?結果現在又不跟香港、新加坡比了,要跟70年前的台灣比,真的不是反串嗎?

李德維認為,在1950年代接受美援的「乞丐」很多,但台灣非常爭氣,幾乎是戰後運用美援最成功,最快脫貧的國家地區之一,也才有了「亞洲四小龍」美稱。結果民進黨執政,又從富足淪落乞討,得跟第三世界國家搶疫苗,分資源,竟然還能乞討的這麼理直氣壯,振振有詞。

李德維說,如果不想當乞丐就爭氣,當年國民黨做到了,請民進黨比照,只會批評國民黨怎麼可以這樣講,這樣不只是乞丐,還是無恥的乞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