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染疫林右昌批柯文哲甩鍋 侯友宜:大家共同承擔

面對北農武肺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板橋、三重2處果菜批發市場啟動快篩作業。(圖由新聞局提供)

面對北農武肺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板橋、三重2處果菜批發市場啟動快篩作業。(圖由新聞局提供)

2021/06/22 11:1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甩鍋給新北市和基隆市,林右昌說:「不知道侯市長聽到這些話法吞不吞得下去」,但是他覺得很不爽。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大家要共同承擔、解決問題。

侯友宜今天視察果菜公司表示,面對萬華第三波染疫,在北農群聚事件發生以後,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大家要一起共同承擔、面對,解決問題,新北市的區域聯防平常跟台北市、基隆市都保持密切合作,尤其疫調通報、資訊往來,都會在第一時間透過科長級以上官員,隨時轉達給對方知道,希望此機制更緊密、積極因應。

侯友宜說,北農事件發生後,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大家全力以赴,共同團結面對防疫,希望趕快讓疫情得到控制,將傷害減到最低。

另外,新北果菜批發市場有北農過來的流動人口,民眾關心蔬果供應情形可能受影響。侯友宜表示,北農群聚染疫事件中,新北市民已經確定有24人受到波及,但還有尚未公布的名單,這波疫情對新北市影響很大,北農與新北2個果菜公司,平常在交易過程中,兩邊互相流動的人數有10%、約200人,北農的影響絕對不是單純蔬果供應問題而已,最重要的是兩邊果農都有互相往來,新北市要嚴陣以待,共同面對、因應、承擔,一起解決問題。

侯友宜指出,果菜公司除了清消、攤商及第一線作業人員全部打疫苗以外,在拍賣過程中,採用分區、分時段、分貨拍賣,避免造成群聚,落實防疫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