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爆群聚感染 林靜儀轟: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不實會害慘全台灣

外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將接管救北農,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於議會答詢表示,這是他的專業,他的方法最快,北市府自己處理即可。(記者方賓照攝)

外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將接管救北農,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於議會答詢表示,這是他的專業,他的方法最快,北市府自己處理即可。(記者方賓照攝)

2021/06/21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員工、承銷人、攤商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政府不積極作為挨批擺爛。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就直言,「重點是匡列隔離! 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不實會害慘全台灣!」

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她不太能理解,為何北農出事,北市府就要推卸責任到農委會?他也舉出「2018年8月台北市議會為什麼能夠要求凍結北農預算」,及2019年8月北市府還增訂條文,北農總經理不是「列席」台北市議會,且還需「備詢」為例,她因此質疑,如果農委會權限可以處理,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就進駐了。

林靜儀提到,今日新增75例本土病例,病例數降至兩位數,代表民眾在端午連假真的非常節制!雙北終於做了市場人流管制應該也有影響,「但是北農群聚讓人不安,尤其比長照機構群聚效應限於區域不同,北農群聚如果沒有匡列處理好,中南部會再有感染鏈!」

林靜儀強調,北農群聚感染處理重點應該是匡列隔離,直呼「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不實會害慘全台灣!」

北農接連爆出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備詢,北市議員許淑華公布北農員工錄音檔,內容稱疫情剛爆發,北農就未做好疫調匡列,如今疫情惡化,市府卻又稱因民生需求不能休市,怒批「拿員工的命換營運」;對此,柯文哲則冷回,「北農總經理是中央派的」,自己已經快速決策解決問題,再被許淑華怒轟卸責甩鍋。

此外,許淑華也質疑,3天前就已發出警訊,但北市府擴大匡列慢半拍,甚至遲至今日才去北農找快篩點,疫情爆發1個多月未見積極作為。至於外傳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將接管救北農,柯文哲答詢表示,這是他的專業,他的方法最快,北市府自己處理即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見圖)就直言,「重點是匡列隔離! 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不實會害慘全台灣!」(記者蔡淑媛翻攝)

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見圖)就直言,「重點是匡列隔離! 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不實會害慘全台灣!」(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