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錯失控管先機! 前北畜總座︰匡列貨運司機斬斷傳染鏈

北農群聚案增至45人確診,前北畜總座姚量議1個月前就提醒了!(資料照)

北農群聚案增至45人確診,前北畜總座姚量議1個月前就提醒了!(資料照)

2021/06/21 18:3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增至45人確診,令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感觸萬千,他在1個月前就發出警語,要求北市府記取彰化水果盤商的教訓,如今卻是確診數爆增,錯失控管傳染鏈的先機。他今天再度呼籲控制疫情不難,但先放下政治,擴大匡列範圍,更要把貨運司機納入,才能有效斬斷傳染鏈!

來自彰化線西「雞二代」的姚量議說,他看到北農爆發群聚感染格外感慨,因為他在上個月21日就針對當時北畜、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才剛傳出疫情,但北市府決定不休市一事示警,更基於善意提醒,因為北市府的匡列者少,讓台北農畜批發工作者暴露在高度風險中,更憂心病毒可能隨著農畜產物流鏈而擴散。

姚量議說,他上個月的提醒,到今天剛好滿1個月,看到北農如今確診爆增,完全命中他的預測,內心百感交集,果然,如今北農群聚確診增到45人,也讓許多縣市首長也跟著跳腳,因為北農是全國蔬果的交易中心,貨運車南來北往,物流鏈又深入各地的果菜市場,只要一個環節出現防疫漏洞,都可能成為破口。

姚量議強調,控制北農疫情不難,就算是最困難的貨運車掌控名單也有方法可解,因為所有貨物入市都要經過地磅站,只要調出貨運車過磅的資料,就可以第一時間掌握貨運車的資料,希望北市府能發揮「精準疫調」,加大匡列,才能避免北農群聚繼續擴大為全國農產的暴風中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