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對疫苗配發道歉 柯文哲反嗆:管到每瓶我就變總股長了

北市議員簡舒培要求柯向市民道歉,柯文哲僅坦承疫苗不當配發有疏失,但重申市長不可能管到每瓶疫苗,「那我就變總股長了。」(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議員簡舒培要求柯向市民道歉,柯文哲僅坦承疫苗不當配發有疏失,但重申市長不可能管到每瓶疫苗,「那我就變總股長了。」(記者方賓照攝)

2021/06/21 18: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爆發不當配發疫苗,爭議持續延燒;市長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報告,北市議員簡舒培連番質疑,柯文哲為了藉疫苗砲打中央,而不斷要求下屬趕快消化剩餘疫苗才會爆發,要求柯向市民道歉;柯文哲則反嗆「我要道歉什麼東西」,僅坦承疫苗不當配發有疏失,但重申市長不可能管到每瓶疫苗,「那我就變總股長了。」

禾馨診所獲配85瓶疫苗並違規施打挨罰,今則出示對話紀錄回擊北市府;簡舒培表示,診所稱5月31日拿到40瓶疫苗,6月7、8日又接到北市衛生局「拜託」,稱若把疫苗施打完「會被市長K」,因此才又獲配發一批疫苗,質疑柯文哲下令押死線,才讓下屬必須消化珍貴物資,若自己還堅稱不知情就是「無能昏君」。

柯文哲則不滿推稱,並非6月8日才下令,1週前就要求盡速執行,但長官講的話,「他怎麼去翻譯、去弄,誰曉得」,坦言一開始並未追蹤疫苗進度,而是最後才要求每天報告,「因為當時有更重要的事」。

簡舒培砲轟,柯文哲為了拿疫苗不足問題砲打中央,因此強逼下屬盡快完成施打進度,5月27日獲配2.2萬劑疫苗,29日就在會議決議須於31日務必全數打完,29日回報施打規劃;柯文哲則否認專員有向他報告疫苗施打規劃。

簡舒培怒批,柯文哲若不是卸責就是昏庸,應該向市民道歉;柯文哲則拉高聲量反問,「我要道歉什麼東西」,僅坦承疫苗不當配發有疏失,但重申市長不可能管到每瓶疫苗,「那我就變總股長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