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將捐10萬個FFP2口罩 供前線防疫人員使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上宣布,將以所有中常委名義,共同捐出10萬個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口罩。(圖由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中常會上宣布,將以所有中常委名義,共同捐出10萬個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口罩。(圖由國民黨提供)

2021/06/16 14: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該黨主席江啟臣在會中宣布,黨中央將以所有中常委名義,共同捐出10萬個歐盟認證合格的FFP2口罩,讓在前線防疫人員有更完整的保護力。

江啟臣表示,自從三級警戒以來,國民黨中央積極協助社會上需要防疫支援的地方及相關醫療機構,「防疫我加一」的活動,也一直積極在進行,防疫工作上不落人後。

此外,江啟臣指出,這幾天來,確診案例下降,但是死亡率仍高於國際平均,在疫苗仍沒有完全到位的現實下,我們必須步步為營,參照國際社會過去防疫經驗,制定接下來的防疫政策,因此國民黨下週將召開專家會議,邀集專家學者,舉行視訊會議,希望可以研議各項方針,提出具體的建言,提供給防疫指揮中心及社會各界參考。

江啟臣並表示,這一波的疫情爆發,是政策失當的人禍,政府無法迴避應該有的責任,國民黨除了支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所提出的國賠訴求,透過考紀會義務律師團,提供法律意見,積極協助確診身亡的國人家屬,爭取權益,他與其他國民黨立委也提出給予確診者、確診死亡者家屬慰助金、補償金的預算主決議案。

江啟臣還說,近日蔡英文總統宣稱泰國因為疫情嚴重,阻擋境內AZ代工廠的疫苗出口,還有新聞報導菲律賓政府致函我方,希望購買通過我國緊急授權國產疫苗,都分別遭到泰國、菲律賓政府的嚴正打臉,儼然將我方政府視為假訊息的發布中心,一再謠傳不利於東南亞國家的不實訊息,恐怕讓我們的新南向政策更加難以施展,也顯示政府的對外經營和溝通出現問題,他呼籲蔡英文要謹慎發言,金管會及檢調應該介入調查,查明假訊息的來源,不應該讓國家疫苗產業成為特定人士炒股的工具。

有關前天7大工業國的聯合公報首度提及「我們強調台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江啟臣表示,除了感謝G7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之外,也期盼這樣的文字內容可以化為實質的友善政策。

他並透露,今天上午在智庫與美、日學者舉行線上座談,再次感受到國際間對於東亞安全、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視,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更不能只有執政黨的意見與看法在國際上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