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嗆台「自絕於WHA全是咎由自取」 綠委:冷血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嗆聲,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自絕於世界衛生大會,完全是咎由自取」。(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嗆聲,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自絕於世界衛生大會,完全是咎由自取」。(翻攝直播)

2021/06/16 14: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日本參議院近日通過涉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嗆聲,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而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拒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自絕於世界衛生大會,完全是咎由自取」;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批評,這種說法實在太過冷血。

馬曉光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日本軍國主義曾非法強占台灣50年,並發動侵華戰爭,給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日方最應做的是正確對待和反省不光彩的侵略歷史,切實恪守一中原則和中日4個政治文件精神,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莊瑞雄批評,現在疫情嚴峻,各國對台灣伸出援手,在中國大外宣中也對台灣人民的健康講得很好聽,但現在「圖窮匕見」,當台灣得到國際社會奧援時,中國就把底牌給掀出來了,這種說法實在太過冷血。

此外,關於台灣希望與美國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馬曉光又說,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談判和簽訂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議。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不惜進口萊豬,頻頻出賣島內民眾利益。可以想像民進黨為一黨私利,只會繼續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莊瑞雄指出,這都是中國一貫的想法,除非你向他跪下去來,不然台灣的國際空間稍微有點進展,中國都會無所不用其極來打壓,國人同胞應該都有更清醒的認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