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狂傳台灣人集體表態要打中國疫苗 綠委:對台統戰分化

中國微博近日廣傳一則「台灣民眾集體表態要打中國疫苗」剪輯影片,片中有多名操著中國口音自稱台灣人的女子,呼嚷著「我在台灣,我願意施打大陸的任何疫苗」。(翻攝微博影片)

中國微博近日廣傳一則「台灣民眾集體表態要打中國疫苗」剪輯影片,片中有多名操著中國口音自稱台灣人的女子,呼嚷著「我在台灣,我願意施打大陸的任何疫苗」。(翻攝微博影片)

2021/06/16 09: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微博等多個社群平台近日廣傳一則「台灣民眾集體表態要打中國疫苗」剪輯影片,片中有多名操著中國口音自稱台灣人的女子,呼嚷著「我在台灣,我願意施打大陸的任何疫苗」,還有人手持「我要打疫苗!請求蔡英文給小民活命的机會」簡體字標語,疾呼要打中國疫苗;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受訪指出,大多數台灣人不想打中國疫苗,中共在玩兩面手法,這是典型的對台統戰分化。

據了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新華社旗下參考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看台海」等新媒體,均轉載「我在台灣,我願意施打大陸的任何疫苗」影片,宣傳台灣人殷切期盼想打中國疫苗。

影片可見,數十位男女各自手持標語,重覆說著類似台詞,聲稱願施打中國捐贈的任何疫苗,還有多名說著北京腔的中國女子表明,「我在台灣,我和我的家人願意施打大陸的任何廠牌疫苗」。

對此,張廖萬堅表示,中共利用台灣的疫苗到貨較慢情況下,藉旗下新媒體對台展開認知作戰,大玩兩面手法,一方面凸顯中國願提供疫苗給台灣,另一面又打壓阻擾台灣外購疫苗,形塑台灣民眾很想打中國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張廖萬堅提及,日本先前要捐贈AZ疫苗給台灣,中共表現出極其不滿態度,然後國台辦又出來施小惠,稱台灣民眾可以去中國打疫苗,這種一手打壓、一手歡迎的伎倆,就是中共典型的統戰奧步。

據透露,中國知道台灣疫苗不夠有機可趁,他聽聞有部分藝人及地方團體,正在串連要去上海打疫苗。現在國內還有一群人打擊國產疫苗,中共在外鼓吹台灣人去中國打疫苗,目的在統戰分化台灣。

他指出,從近期民調來看,多數台灣人不想打中國疫苗,會想去中國打疫苗的就是那幾個統派人士,最主要是中國疫苗保護力不佳,南美的智利大多數打中國科興疫苗,疫情仍持續爆發,中國疫苗對台灣民眾沒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