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4.0預算 朝野黨團共識︰加快審查速度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審查「紓困4.0」預算案,力拚在立院臨時會結束前三讀通過。(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審查「紓困4.0」預算案,力拚在立院臨時會結束前三讀通過。(取自國會頻道)

2021/06/15 12: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攸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紓困預算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今在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實質聯席審查,由於提案超過900案,朝野力拚在6月18日臨時會結束前三讀通過,朝野黨團今早共識,原則上將提案文字中要求部會針對個別議題在時限內書面報告的部分刪除,加快審查速度。

立院財政等6委員會今早聯席審查「紓困4.0」預算案,委員會召委曾銘宗表示,希望各部會尊重立委提案,不要再做相關文字修正,若無法取得共識就送院會協商。

在處理約10案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到場,發現有不少案因為提案立委未到場而被跳過,認為提案立委若未到場,則由各黨團負責決定﹔曾銘宗則認為,應該要尊重個別立委,提案立委不在就先跳過,第2輪再處理。

柯建銘則說,今天有900多案要處理,希望能夠儘快處理,讓預算趕快通過,建議把提案文字的「要求」皆改為「建請」,而要求各部會對於個別議題提書面的報告的提案盡量能不要,畢竟各部會忙於紓困,不太能應付立院要求的那麼多書面報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朝野都不會刻意要卡紓困預算,也希望趕快過,這次的預算刪減案、凍結案也都不多,他同意可以視情況將提案文字改為「建請」,但還是要尊重個別立委提案,立委不同意就保留。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指出,沒有要卡預算,也希望紓困趕快上路,只是提出意見給行政單位注意,同意各部會可以不用針對個別議題寫很多書面報告,但各部會未來要綜合報告。

為加速預算審查速度,力拚在臨時會結束前三讀,朝野黨團有共識,原則上將提案文字中「要求」各部會改為「建請」,而要求各部會在時限內提出書面報告的文字皆刪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