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國產疫苗應做三期試驗 願帶頭做試驗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過影片談疫苗議題,表態願當國產疫苗三期試驗者。(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過影片談疫苗議題,表態願當國產疫苗三期試驗者。(國民黨提供)

2021/06/13 11: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產疫苗是否能有效控制國內嚴峻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備受關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產疫苗應比照國際做三期試驗,他個人也願意帶頭做三期試驗的試驗者,相信這樣人民比較安心,讓國產疫苗跟國際接軌。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疫苗相關議題備受關注,江啟臣今早透過影片發表相關看法,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配給各縣市的疫苗數量,江啟臣認為,指揮中心分配應以能夠有效管控疫情,特別是對於重災區的減災能夠達到一定效果的分配,可能比較能服眾。

江啟臣認為,各縣市政府都急著為人民施打疫苗,人民也都在等待疫苗,但疫苗不足是事實,在這種情況下會讓人民懷疑說這樣的疫苗分配是不是能有效管控疫情?

針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願意施打國產疫苗,把國際疫苗留給其他人,江啟臣今表示,大部分國人都願意支持國產疫苗,愛用國貨﹔疫苗是拿來救人的,有效性、安全性及能不能得到國際認證也是很多國人關心的重點,為了讓國人安心施打,建議國產疫苗應比照國際做三期試驗,再來打到國民身上。

江啟臣表態,國產疫苗若進行三期試驗,他個人願意帶頭作為三期試驗的試驗者,相信經過三期試驗,符合國際標準,能提高國人施打信心,也有助於國產疫苗的國際接軌。

江啟臣也指出,其他國家都是在找誰還沒有打疫苗,鼓勵施打,政府現在的責任不是找誰先去打疫苗,而是趕快找到有效且充足的疫苗,讓人民來選擇,大家踴躍施打,而不是到處找打疫苗的人獵巫,轉移目前疫苗不足的焦點。

江啟臣強調,向國外採購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要開大門、納善意,在BNT疫苗的採購上,政府反反覆覆,從去年到今年已經耗費半年以上,超過400人病逝,到底能不能買?准不准買?問題出在哪裡?能不能一次說清楚?不要官僚、不要政治、不要再意識型態。

江啟臣說,人命關天,請以老百姓的性命為重,不要讓政治和權力凌駕人命之前,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單純的疫苗採購能順利進行,政府應用開放協助的態度幫忙疫苗採購、捐贈,而不是用官僚心態阻撓甚至拖延,這樣只會讓台灣老百姓喪失更多性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