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無法因應疫情 江啟臣喊話撤換防疫團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再度透過影片形式現身回應時事。(截圖自網路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再度透過影片形式現身回應時事。(截圖自網路畫面)

2021/06/12 11: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再度透過影片形式現身回應時事,針對蔡英文總統昨日提及從中央到地方要調整戰鬥隊型,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可能遭撤換,江啟臣表示,在已經犧牲385位國人之後,蔡英文才想到要改變戰鬥隊型嗎?他批評目前的防疫團隊已經無法因應疫情變化,帶領大家走出疫情,如果真要調整戰鬥隊型,他希望蔡英文能以防疫為重,以人命為考量。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早就呼籲蔡英文應該讓最適當的人選來解決疫情問題,如果政府要調整戰鬥隊型,請以防疫為重,將國人帶出疫情做為最重要目標,尤其不光只是疫苗取得及施打,還有紓困工作,不單只有公衛專業,還要能夠協調各部會以及促成中央、地方合作,這樣的隊型有賴蔡英文的智慧,他希望能以人命為考量。

對於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稱疫情破口在台北市萬華區,未提「3+11」決策爭議,江啟臣表示,這當然會引發眾怒,怎麼會是萬華人民的錯呢?這樣的回答根本讓人民覺得是知錯不改,還要卸責給無辜人民。

江啟臣強調,這次疫情破口就是在「3+11」,也就是連會議記錄都沒有的決策,後面的華航諾富特事件也是破口,怎麼會輪到萬華?民進黨自大、自滿、自傲以及不敢「逆時中」的決策,才是造成今日的破口,政府居然還有臉責怪萬華人民,民進黨政府應向萬華人民道歉。

此外,有關國產疫苗是否價格太高,民進黨應該帶頭施打國產疫苗?江啟臣表示,疫苗採購價格本來就應該公開讓國人知道,他也相信多數人都愛用國產疫苗,但政府要告訴大家,國產疫苗到底貴在哪裡?防護力如何?能否得到國際認證?如果政府無法說清楚貴在哪裡,當與其他國外疫苗相比較,大家自然會覺得貴得沒有道理,目前政府相關單位並沒有清楚告訴大家為何國產疫苗應該比國際疫苗貴,讓人民無法相信。

他說,蔡英文總統早已說過願意施打國產疫苗,他也相信行政團隊會帶頭宣示,但人民不是只看表面的宣示,而是要知道國產疫苗的實力、防護力與競爭力,能得到國際認證。

最後,有關台美即將召開TIFA會議,江啟臣表達樂見之意,他強調,希望未來是實質對話,實質針對雙方貿易障礙達成共識,尤其我方應該具體反應各種貿易議題在國內的意見,包括食安議題,具體向美方爭取,他更希望台美經貿問題全面對話協商,達成具體共識,不要因單一商品或品項而最後不了了之,又因此受到阻礙,而且雙方會談不管有無任何具體承諾,都應該接受國會監督,才能具體保障國家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