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響應熄燈1分鐘「要疫苗」 表達無聲抗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家熄燈一分鐘表達抗議。(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家熄燈一分鐘表達抗議。(國民黨提供)

2021/06/06 22: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響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的「熄燈」活動,於晚間8點整關閉住宅電燈1分鐘,以無聲的抗議,向蔡政府發出「挺醫護要疫苗」信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臉書專頁發文表示,這1分鐘,對政府是無聲的抗議,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幸離世的國人是無限悲痛的默哀,對一線奮戰的醫護是寧靜的鼓舞。

江啟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1年多來,大家不曾吝嗇給予執政黨掌聲,全民全力配合防疫,甚至對自己做出更高標準的要求。靠著人民努力支撐而有了抗疫的緩衝期,然而,卻不見政府做好各項工作整備,天真以為只靠圍堵就可以撐過病毒的威脅。這是政府的疏失造成的防疫破口,迄今找不到人負責,甚至連會議記錄都付之闕如。疫情爆發後,從篩檢量能、醫療量能、到疫苗數量,都沒有到位,面對空白而浪費的1年,今日選擇用無聲抗議。

江啟臣指出,台灣目前的致死率已經高於國際平均值,每天以二位數增加的死亡數字,是一個個家庭的沉痛。他質疑,在足夠的疫苗到達前,台灣還要送走多少生命、承擔多少悲傷與猝不及防的告別?當執政黨立委,為了友邦贈送疫苗喊出乾杯時,是否也將逝世國人無法完成的精彩人生、家屬的眼淚也都一飲而盡了?面對上百位國人的離世,今日用黑暗來哀悼。

對於堅守一線的醫護人員,江啟臣表示,他們承擔著與家人分隔的艱苦、染疫的風險,以淚水、汗水日以繼夜的搏鬥,持續為守護全民的健康消耗精力。對醫護人員來說,防疫不僅只是戰爭,更是負重前行的舉步維艱。國民黨希望所有國人,都能透過各種方式支持醫護人員、力挺防疫工作,在疫情艱困下,一起探尋人性的光輝,保留繼續奮鬥的氣力,用這份寧靜來鼓舞,為我們守護家園的醫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